仔仔和奕君儿的胖兔子

没有重生不能实现的HE
如果有,就重生两遍

【斯莉】哈利说他想改名字

一个不在计划内的速摸。

其实我真考虑过给哈利换名字的事儿来着,青年教授扮演者的阿莱克啊或者亨利这种英国男人标配啥的.......但一想到我要爬上电脑挨个导入word文档对名字全文替换,就很怂。

但我给自己找的理由是这些名字都没有哈利好听。





战后的马尔福家族活得谨小慎微。

有段时间当家人卢修斯三番五次给学弟去信,问题通常白痴到斯内普忍不住读完就立刻把羊皮纸点燃。次数一多,饶是莉莉都不再相信这属于“斯莱特林式友情”的体现了。

当斯内普第不知多少次冲马尔福家的金雕皱眉——显然这意味着他不久便会再一次熟练地演示无声咒版的烈火熊熊——时,莉莉主动申请承担读信的职责。

“亲爱的,你绝对会后悔,”斯内普放下修改教案的羽毛笔,看起来十分疲惫,“如果卢修斯的信件能挤出哪怕一盎司废药渣的营养,我都不会像现在这般热切地盼望魔法部对他实施信件管制。”

半分钟后他如愿听到了莉莉的呻吟。

“西弗,”莉莉无力地冲他挥舞羊皮纸,“我真的,质疑,斯莱特林毕业生的人际交往能力。”

“一如既往的疑问句,主语是他,关键词绝对是‘格兰芬多’、‘血统论’、‘战时贡献’中的一个,最后肯定有一个能得体展示他态度的生僻词,以及,字体必须花哨。”

“是的,”莉莉把羊皮纸塞到他手里,摊手投降,“但至少没有长篇大论问候你的身体或对他家庄园新买的花瓶高谈阔论。”

斯内普扫了眼信的内容。

“亲爱的西弗勒斯,请问我该如何在一个满是格兰芬多的密闭空间里得体地保持沉默三个小时?”

“可怜的卢修斯,”然而斯内普的声音分明充满了幸灾乐祸,“魔法部的人员变动看来对他很不友好。”

他又烧掉了一封信。

莉莉忽然对卢修斯产生了同情:“你至少回复他一下?哪怕几个字。”

“等他学会提高质量问题后,我会的。”斯内普甩甩脑袋,再度抓起了羽毛笔。万恶的教学任务。

也许只有卢修斯换一个格兰芬多纯血太太后才会明白,与被格兰芬多们用疑问句轰炸比起来,保持沉默是最容易做到的一件事——因为你永远想不到格兰芬多的脑子里装的是什么。

另外,梅林作证,他对斯内普太太天马行空的想象十分尊重。

他当然知道家里还有一位格兰芬多。


“爸爸妈妈,我可以改名字吗?”

所以当某天哈利回家提出这个问题时,斯内普只是平静地活动了几下指关节。

不像他,莉莉显然是吓坏了:“哈利宝贝,你不喜欢你的名字吗?”

“也不是不喜欢,”哈利挠挠头发,暗红短发很快变得乱糟糟的,“但他们都说我不该叫这个名字。”

“不该叫这个名字?”斯内普在莉莉疯狂递来的暗示下不情愿地开口,“理由?”

哈利抿抿嘴:“因为他们说波特叔叔的爸爸也叫哈利。”

斯内普:“.......”

莉莉:“.......”

过了很久,斯内普才艰难地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就因为这个?”

哈利的目光十分无辜:“对啊,他们说我可以叫丹尼尔或艾伦。”

“艾伦是你哥哥,”斯内普现在开始担心他小狮子一样的儿子脑袋出了什么问题,“别管丹尼尔这个名字,你为什么要关心他们喜不喜欢?”

“那为什么叫我哈利呢?”

斯内普和莉莉默契地对视了一眼,异口同声:“因为作者懒得想名字。”

哈利看上去很失望:“哦。”

“也不是没有别的原因,”莉莉心疼地抱住他安慰道,“哈利这个名字,也有掠夺的意思……当然这不是我们给你起名字的原因!我......嗯,就比如说,harry和happy看起来多像啊,爸爸妈妈希望你快快乐乐的!”

良心不痛吗,这一看就是作者后期打补丁强行解释的。斯内普忍不住摇头。

“像吗?”哈利果然问出了他的心声。

莉莉有些无助地转向斯内普:“像吧?”

斯内普:“......”

哈利的眼睛里渐渐蓄满了泪水。

斯内普当机立断抱起他,让儿子与自己视线平齐。他选择用为什么来解决为什么:“不用管他们怎么说,哈利,知道你哥哥为什么叫艾伦吗?”

摇头。

“也是因为愚蠢的麻瓜作者懒得想名字。”

哈利的眼泪立刻不争气地流了下来:“我和哥哥被麻瓜欺负了?那你呢,爸爸?还有妈妈?还有珍妮?”

“我和你爸爸的名字来自另一位麻瓜作者,哈利宝贝。”

“她比给你起名字的蠢货聪明些。”斯内普补充。

“珍妮宝贝的名字,嗯……是作者从常用名里随便找的。”

“如果见到她,我一定对她用神锋无影。”斯内普继续补充。

“但是”,莉莉给他擦了擦眼泪,“你完全不需要理会这些问题,哈利宝贝,你只要知道你是爸爸妈妈的孩子,并且爸爸妈妈很爱你就够了,无论你叫什么名字我们都很爱你,对不对?”

当然,他的爸爸妈妈很爱他。哈利哽咽着用胳膊圈住了她的脖子:“妈咪,我中午想吃焦糖苹果派。”

“好啊,我给哈利宝贝做。”

“那我来提最后一个问题,”斯内普的黑眼睛里正闪烁着绝对称不上友好的光,他嘶嘶低语,“你说的‘他们’,是哪几个学院的?”


评论(37)

热度(41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