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仔和奕君儿的胖兔子

没有重生不能实现的HE
如果有,就重生两遍

【杨逍X纪晓芙】光明顶颓废了么






1、

自从把脉把出了小不悔后,杨逍闲着没事儿就喜欢把手指搭上纪晓芙手腕摸脉相。

包括吃饭的时候。

“晓芙,换手。”

纪晓芙磨牙:“那我用左手拿筷子?”

“嘘!”杨逍一手捏酒杯一手把脉正在兴头,“万一又有了呢?”

“上个月你忙公事睡了一个月书房。”

“噢对。”杨逍恍然,反而把她手腕扣得更紧了些,“那更得瞧瞧是不是有了。”

教众们并不是很懂为什么晚饭时间杨左使会被夫人追着满山跑。

2、

据统计,明教的生育率一直很低。

毕竟教义说“生亦何欢死亦何苦”么,谁还不是条开心的单身狗。

经历了不悔满月、百岁、周岁、......及笄和其中夹着的杨遥的满月、百岁,周岁......等等大办的热闹后,到长女大婚时,纪晓芙猛然发现抱着孩子来总坛赴宴的教众明显多了起来。

杨逍一语道破真相:“再不生就往外掏红包到死吧。”

纪晓芙懵:“你又不给他们发红包。”

男人耸肩:“他们是为了坑同级兄弟。”

3、

感谢明教势力范围够广业务够多,让杨教主有机会带老婆孩子公费出差。

一路上风平浪静,假如杨逐乖乖的话。

杨逐能乖乖的才怪。

“爹爹,”小姑娘趴在他背上嘟囔,“我们不是邪魔外道吗,为什么没人找你单挑?”

纪晓芙哑然:“小逐,爹爹他......”

“他也想找人活动活动筋骨,”杨逍接过话头逗她,“你看谁比较能打,爹爹揍他。”

杨逐小手往路边茶摊一指:“爹爹,挑他们!”

三颗锃亮的光头齐齐转过来,对视间,杨逍太阳穴直跳。

那是少林三渡啊我滴个乖乖!

4、

杨逐跟姐姐一样羡慕爹爹空手退敌的本事,但这哪是一朝一夕能学会的。

不悔安慰她说爹爹也是从苦练剑法开始变成高手的。

“杨逐,这就是你拿龙泉剑劈酒坛子的理由?”

5、

杨逐小可爱对光明顶的新家十分喜欢——总坛嘛,权力中心,打听八卦更容易了呢!

那天杨逍正忙里偷闲抽出本杂书在看,杨逐哒哒跑进来爬到他腿上,星星眼一闪一闪亮晶晶:“爹爹,范伯伯说你当初给了娘亲铁焰令!为她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范遥你知道的挺多啊?杨逍点头。

“那那那......”杨逐激动地语无伦次,“要是娘亲当时要你送她回武当成亲你是不是还要送一份贺礼?”

.......

杨逍把女儿架起来,认真地盯着她眼睛问:“小逐,是爹爹哪里做的不够好吗?”

6、

殷梨亭其实对回光明顶见岳父这件事蛮阴影的。

也是,任谁每天早晨被邀请比划几下实则摁地上摩擦,中午被劝小酌几盅实则灌到大醉,晚上被叫书房谈心实则变相考吟诗作对........都得阴影。

杨逍冷笑:真以为我的女儿好拐?!

7、

杨逍是故意针对殷梨亭,纪晓芙又不瞎。

夜里,男人被她扒了上衣怼进床褥边背《铜人腧穴针灸图经》边按着穴位掐。

“杨逍你有完没完?”

“嘶.....晓芙你留了多久指甲?”

“殷梨亭不是你女婿?”

“我这是提点他。”

纪晓芙没气炸:“你提点他什么?”

“岳父欺负女婿不需要任何理由。”

“........杨逍你多大了?!”

8、

杨逍其实早发现了,晓芙怀孕时小脾气简直指数型暴增。

还爱翻旧账。

比如先柔情满满地问:“杨逍,你还记得我们照顾雁儿的时候吗?”

“啊.......”

然后陡然开始飙泪委屈:“你们那个时候吃饭都不等我!”

“.......啊?!”

9、

考虑到明教高层的普遍性晚婚晚育少生优生,杨逍家的那四个纯天然明二代简直是培养明教新生代骨干的必备力量。

所以总坛的几位叔叔伯伯今天也在诱拐小朋友。

“不悔啊,想不想加入明教,像你爹爹一样做个光明左使啊?”

摇头:“‘焚我残躯,熊熊圣火’,不押韵。”

“......小遥啊,你呢?”

摇头:“‘逍遥遥三仙’,不好听。”

“......不为啊,你呢?”

摇头:“少林就不许吃肉,再入明教我会馋死的。”

“......小逐?”

疯狂点头:“我要做教主!改教义不吃素重建光明顶!每天早上睡懒觉不念经!”

范遥脑瓜子疼:“算了算了。”

10、

夫妻多年,论拌嘴杨逍没输过。

但纪晓芙想治他两招就够了:

1、让杨逍带孩子

2、让杨逍带女儿

所以此次纪晓芙跟素素回中原,杨逍第一反应是:“我最近惹你生气了?”

“没有啊,”教主夫人正忙着收拾行李,“素素说我们会多逛逛,带小逐不方便。”

沉默。

“我最近肯定惹你生气了。”

11、

总之第二天开会的时候杨逐是架在杨逍脖子上出现的。

所以五行旗五散人四护法二使顺带着把杨逐也给跪了。

丝毫不知喜提这一成就的小姑娘很快在她爹腿上睡得四仰八叉的。

会议期间溜进来倒茶水的教众对此次大佬们大眼瞪小眼的沉默式开会法表示疑惑。

苦哈哈用内力传声的众人:同疑惑。

12、

杨逍自豪地说除了生孩子他什么都会。

包括下厨。

他端来的第一道菜是碗牛乳圆子芙蓉花。

纪晓芙吃的很开心:“杨逍,这是什么?”

“泡芙。”

13、

多年以后,杨逐都还记得六大门派围攻光明顶的情形。

她长姐和殷伯母坐在一边喝茶。“当时还是下手轻了。”“对啊,早知道他们这么有精神就该废几个。”

她姐夫和伯父方才十分做作地被明教生擒了,正吊在她们茶桌后边。

她二哥被范伯伯提着耳朵骂:“亏你还和我叫一样的名字!倚天剑玩腻了直接丢下去不会啊?”

她三哥抱臂问无忌哥哥:“我给你点少林的破绽还是我避避嫌去挑华山?”

她爹搂着她娘慢悠悠溜达出来,呦了一声:“峨眉派选不出新掌门了,来要人?”

“三十年枯禅挺难坐吧,这么大岁数跑出来吹胡子瞪眼也不嫌累。”

“崆峒派是意识到自己山头人多地少生活环境差跑来开分派了?”

“你武当来添什么热闹,啊?我明教嫁女儿你们娶媳妇还嫌亏?行,回头让殷梨亭张翠山改姓入赘。”

“华山的哪儿凉快哪儿呆着去,连峨眉的女人都打不过,丢人现眼。”

“哎,我说昆仑派的怎么还没走啊,嫌昆仑山地界儿不够两家分了?都让给你你也没那么些弟子啊今年招到人了吗?”

张无忌:话都让他说了我是不是负责打就行了?

杨逍笑眯眯的:“教主请。”

纪晓芙:“.......素素,给我挪个凳子。”

14、

新教主搬到光明顶的第二天,范遥大清早就来拍杨逍房门,表情一言难尽:“教主,坐忘峰......”

起床气滋儿哇的杨·没睡醒·逍:“塌了?”

“您要不和夫人去看看?”

站在光明顶最高处俯瞰人头攒动的坐忘峰,杨逍和纪晓芙双双沉默。

“他们.....”

范遥擦了把冷汗:“她们.....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都是些妙龄女子,都.....嚷嚷着哪怕踏平坐忘峰也要、也要找到您。”

杨逍摸了摸光溜溜的下巴:“小遥呢?叫他来挑老婆。”

END


评论(36)

热度(84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