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仔和奕君儿的胖兔子

没有重生不能实现的HE
如果有,就重生两遍

【斯莉】旧爱新欢

终于,斯内普教授在家里失宠了......





麻瓜学者的研究显示,养宠物有利于“增强儿童的同理心,拓宽他们的情感表达渠道,提升关爱弱小的责任感”。

巫师界的相关研究十分匮乏,毕竟将诸如卢修斯·马尔福之流喜好白孔雀和金雕的少数派排除在外后,猫头鹰和蟾蜍的供求关系始终保持着令人困倦的稳定。或许未来的某天,意识到巨大商机的精明商人会像贪婪无度的嗅嗅们,先用铺天盖地的《提升家养宠物丰富度的必要性研究报告》填满所有报纸的头版头条,再用霍格沃茨禁林里那些遍地跑却毫无药用价值的漂亮魔法生物从对孩子有求必应的父母口袋里扒出大把金加隆——但,在那之前,面对宝贝女儿“想养一只宠物”的小愿望的斯内普教授,只得在缺乏足够的神奇生物知识储备下自行杜撰一份供选择的宠物清单。

他宁愿黑心商人主动来掏空他的口袋。


一顿美味的晚餐后,莉莉端着热牛奶和松饼推开了主卧室的门。

蜘蛛尾巷二楼的主卧室自带一个封闭阳台,在那里装上两列胡桃木书架、整套同色办公桌椅足以应付夫妻俩时不时一起钻研魔药或魔咒小点子的情趣,而此时这张书桌正以前所未有的热闹姿态被胡乱堆放的专业书籍占据,甚至为了给莉莉手里的杯碟腾出安全区,斯内普不得不手忙脚乱地把两摞书挪到了脚边地毯上:“半小时后我再去洗澡,亲爱的,我还要忙一阵子。”

“很明显,我们的斯内普教授忙疯了,”莉莉调皮一笑,习惯性地给他理整齐两摞书后随手拿起最上面一本,“《神奇动物习性研究》?嘿,西弗,别告诉我你终于打算接替格拉普兰教授去教保护神奇生物课了?”

“好主意,斯内普太太,在我被那群愚蠢到不可救药的学生的坩埚里喷出的诡异气体毒死前,我会考虑向米勒娃申请一个更适合呼吸禁林新鲜空气的职位。”斯内普低头捏了捏眉心,敞开手臂让莉莉坐到他腿上来,顺势揽住了她的腰,“甜心想养一只宠物,所以她学识贫瘠的父亲正在疯狂补课。”

“我以为魔药教授精通草药学和神奇生物?”

“是的,我曾经这么以为过,”斯内普将涂涂改改的羊皮纸递给她,很是无力地扬了扬手,“然而现实是我精通从它们身上......从它们尸体上,分离出魔药材料。”

莉莉扫过羊皮纸上一串串的魔法生物名称,吐了吐舌头:“魔药学的这个侧面对小孩子来说血腥了点哦,西弗。”

果然是因为遗传吧,当初艾伦宝贝才那么丁点,面对动物内脏竟然不哭!

斯内普抓起牛奶杯叹气:“看看吧,我目前整理出的比较适合家养的魔法生物.......家里的牛奶喝完了?”

“家里的牛奶没喝完,家里的松饼也不会自动淋上果酱,”莉莉笑眯眯地托腮注视着他三下五除二仰头喝完半杯牛奶,又随即把手伸向那叠泡在草莓酱中的松饼(最上面那个还残留着一枚小小牙印的缺口),“但珍妮宝贝会在下午茶时间高估自己的胃口,本着不浪费食物的原则,我认为剩下的交给她Daddy当晚解决总没错。”

而他最适合当残羹剩饭的最终去处。叉着松饼往嘴里送时,斯内普嘟囔:“我绝不会胖成斯拉格霍恩。”

“对,你不会,”莉莉靠在他肩上翻动羊皮纸,努力辨识时而认真时而潦草的字迹,“嗯……西弗,你确定我们家适合养一只燕尾狗?”

斯内普点点头:“饲养许可很容易办下来,断尾做的及时也可以带出门。”

“但它对麻瓜很凶残。”莉莉一针见血。

“我喜欢它的凶残。”斯内普眼神有些阴狠,“阿不思妹妹的经历警示我,再多的保护对甜心来说也不够。”

“可那已经是很久之前发生的意外了,”莉莉试图伸手抚平他眉头,“珍妮宝贝有许多麻瓜朋友,燕尾狗伤到他们怎么办?”

沉默。

“那我划掉啦?”

斯内普不情愿地点点头。

“振奋些嘛,绝音鸟怎么样?”

斯内普果断摇头:“寿命太短。”

“猫狸子也不错,可以指路呢,但被你划掉了。”

“外形不漂亮。”

莉莉顿时哭笑不得:“西弗,你有没有想过——我们其实可以写信咨询格拉普兰教授?或者海格?”

“前者只会建议我去禁林抓一只蒲绒绒,而后者会建议我们养危险程度在火龙到独角兽之间的全部神奇动物,”斯内普撇嘴,“或许我去问他会建议养凶残的匈牙利树蜂你去问他会建议养较温和的威尔士绿龙......但既然卢修斯在阿尔巴尼亚的养龙场已经初具规模,我想也许送给海格一张前往阿尔巴尼亚的国际飞路网联通许可,他会热情地送我们一只独角兽幼崽?”

“极富想象力的建议,”莉莉拧了他胳膊一下,挥动魔杖将桌上的书送回书架原来的位置后,她伸了个懒腰,“去洗澡吧,斯内普先生,记得吗,珍妮宝贝最初只想养一只小猫咪——送她一只麻瓜宠物店能找到的最可爱的小猫咪,你觉得呢?”

斯内普顿时萎靡不少:“只养一只猫?”

“先,只养一只猫,”莉莉轻轻托起他的脸,安抚地吻他苍白光洁的额头,“相信我,西弗,虽然比喻可能不太恰当,但一只普通的猫咪就足够跟你争宠了,再来一只更讨人喜欢的魔法生物,你会难过哭的。”

五天后斯内普先生完成一周的教学任务回家,推开家门的那刻,他成功和一只纯白色波斯猫对上了视线。

跟毛线球一般大的小猫咪团成一团蜷在距他的深灰色缎面拖鞋上,抬起湛蓝的眼睛冲他叫出一声悠长的“喵~”。

斯内普:“......”


蜘蛛尾巷这位新加入的成员是位姑娘,为她起名字的浩大工程持续了一整天,三个孩子凑成一堆商讨半天的结果是——它的名字在一三五是“猫咪小姐”,二四六是“普林斯小姐”,周日是“斯内普小姐”,听完孩子们七嘴八舌介绍的斯内普先生青筋直跳。

然而这只是天翻地覆的开端。

晚餐前,斯内普走到长桌这端拉开自己的座椅时,震惊地发现上面长猫了——猫咪小姐的脑袋扎在身子底下状似熟睡,但长长的尾巴正耀武扬威地在空中晃来晃去。

总有生物试图挑战他这个一家之主的权威。斯内普叹气,略提高了声音:“甜心?”

珍妮啪嗒啪嗒地从客厅冲过来,麻利地将猫咪小姐从他座位上抱进怀里,有模有样地训斥着:“不乖哦,我们说好了只有Daddy不在家时你才能在这里睡。”

斯内普:“......”

从厨房悄悄探出头的莉莉无声地笑弯了腰。

晚餐时,三个孩子以平均五秒钟一次的频率扭头观察长桌末端蹲在自己专属座位上认真舔牛奶的新成员。艾伦专注到连莉莉往他碟子里偷偷倒他最讨厌的碗豆都没察觉。斯内普眼睁睁看着艾伦心不在焉地边扭头边把两勺豌豆吃了个精光。莉莉得意地送了他一个“我说什么来着”的眼神。

斯内普:“......”

晚餐后,珍妮不顾斯内普的僵硬抱着毛茸茸的新欢钻进他怀里看电视,年轻的爸爸冷着脸给宝贝甜心削苹果,细心切成的立方体苹果块有一半都经珍妮转手进了猫咪的肚子,艾伦和哈利则争着给猫咪小姐剥橘子,这让斯内普的表情分外憋屈,只有莉莉像是迎来了圣诞节一般,躲在一旁一边努力憋笑一边给他们偷拍各种角度的照片。

斯内普:“......”

晚安故事前,哈利和珍妮跑前跑后地给猫咪小姐换猫砂、挑选第二天穿的小衣服、把小毛团亲了又亲才依依不舍地各自爬回床上等着听爸爸讲故事。而从头到尾都在等待他们爬上床的斯内普教授险些站成走廊里手抓彩色故事绘本的凝固雕像。

斯内普:“......”

晚安故事后,大踏步走进卧室的斯内普教授扔开儿童绘本将拱被窝里舒舒服服涂润肤露的斯内普太太挖出来抱到了布艺沙发上,他双臂撑着沙发扶手同她额头相抵,心情低落:“我后悔了。”

“后悔无效,西弗,”莉莉熟练地拽下他身上披着的长袖格子睡衣裹住自己,“头头是道”地分析给他听,“你看,艾伦宝贝想养一只凤凰——别幽怨地看着我,亲爱的,我知道你一直拜托卢修斯在找——短期内不能实现;哈利宝贝呢,只喜欢扫帚,喂猫头鹰都嫌烦,最大的愿望是毕业以后骑着扫帚亲自送信;珍妮宝贝的愿望多朴素简单呀,一只猫咪!我们难道能拒绝这个可爱的愿望?何况你已经痛快地答应了。”

斯内普痛苦地呻吟出声。他这岂止是给甜心买了一只宠物?他这分明是提前十几年预演甜心终将会被某个臭小子拐走的剧情,还是他宝贝女儿头也不回地被拐跑把她苦口婆心的Daddy抛在脑后的那种。

她早说过,他和猫咪之于家里的三个宝贝,就像旧爱和新欢(在宝贝们眼里猫头鹰当然不算宠物)。莉莉顽皮地捏他气鼓鼓的脸玩,捏了一下又一下:“换个开心的话题怎样?比如——你是不是觉得斯内普太太宽宏大量到永远不会吃自己女儿的醋啊,斯内普先生?”

 斯内普立刻条件反射般想起了结婚前夕莉莉的调侃,“我要提醒你,西弗,以后如果你太太说自己吃醋了,那一定是因为最近有想买却没买成的东西严重影响了她的心情和购物兴趣”,可怜那时单纯如他,想法还停留在“怎么会有人让莉莉吃醋,我又不是万人迷”。

斯内普清清嗓子,试探性地开口:“亲爱的,需要我陪你逛街吗,嗯……缓解不愉快的心情。”

“也不用逛很久。”莉莉转着眼珠,扑哧笑出两个梨涡,如同无数次捉弄他之前的表情准备一样。她突然腻进他怀里,细长手指描着斯内普胸膛中间那道在白背心下若隐若现的胸肌线条,软哒哒地撒娇:“西弗~我陪珍妮宝贝去买猫咪的时候,那家店里还有一只奶油色的短毛猫,它舔爪子的样子可爱极了,梅林才能表达出它有多讨人喜欢,西弗~”

买回来让他做莉莉的旧爱?开玩笑。

“不!行!”

评论(22)

热度(56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