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仔和奕君儿的胖兔子

没有重生不能实现的HE
如果有,就重生两遍

【斯莉】蜘蛛尾巷欢脱日常

补档。

脑洞比较碎,试图找条线串起来......失败。









 

1、

斯内普习惯用比较别扭的方式表达父爱。

比如珍妮曾偷偷把莉莉用来熏大衣的魔法香薰塞进了斯内普的衣柜角落里,以致接下来的一周斯内普教授因学生们看向他的眼神无比震惊诡异而扣了许多个双倍分数(他不是很理解魔法香薰这种“除了衣物主人之外都能闻到香味”的设定)。

但事发后他只板着脸对珍妮说了一句话:“下次用雪松,甜心,Daddy是男人,用玫瑰香薰太奇怪了。”

比如哈利一年级夜游被爸爸抓个正着,斯内普提着他衣领把人拎回自己的办公室,教了他半小时的幻身咒。

莉莉很奇怪哈利导致格兰芬多扣了这么多分(其中不乏西弗教唆)后,莱姆斯为什么还没跟西弗当众打起来。

2、

三强争霸赛在霍格沃茨举办的时候,需要各院长亲自教学生们跳舞。

珍妮还没入学,莉莉恰巧也不在学校,于是斯内普挑中艾伦做示范,艾伦跳女步。

据说斯莱特林们的这段记忆在其他三个学院卖出了高价。

3、

珍妮入学后,斯内普最担心的是因为自己的缘故导致她圣诞舞会找不到舞伴。

事实上勇士总比他想的要多。

现在斯内普最担心的是哪个坏小子会拐走他女儿。

4、

莉莉来霍格沃茨做助教后,有一阵子学生们试图捕捉她和斯内普教授的恩爱瞬间。

然后他们快齁死了。

5、

斯内普和莉莉承诺孩子们O.W.L.s考试拿到八个以上的O就满足他们一个愿望。

艾伦拿到了十个,于是莉莉只好写信给邓布利多借福克斯养一个月。

哈利拿到了八个,于是斯内普假期里带哈利回城堡骑了一小时扫帚,室内,从地窖骑到塔楼。

赞美梅林,珍妮才三年级。

6、

本来詹姆斯·波特和小天狼星·布莱克都想把孩子送到霍格沃茨上学,但当他们获知斯内普二十年内都不会退休时,果断把孩子送到了德姆斯特朗。

7、

珍妮出生后,莉莉每年都要检查一次斯内普的守护神咒。

嗯,每次都是牝鹿。

直到她发现珍妮的守护神也是牝鹿。

好吧,一切问题又回到了起点。

“西弗,你最爱谁?”

8、

斯内普很少去圣芒戈。

因为治疗师们看见他就发抖。

所以桃李满天下真不是什么好事。

9、

后来圣芒戈的院长特地请斯内普教授和斯普劳特教授对医院进行一些指导。

斯内普先去检查了药剂存储柜。

配药间的药剂师们只得到了一句冷淡的评语:“真遗憾,进入魔药高级班的条件没有O+。”

听说有段时间治疗师们拿到手的药剂瓶都多了一个潦草的黑色字母,不是E就是F。

10、

霍格沃茨的学生们超级喜欢伊万斯教授的黑魔法防御课。

因为莉莉习惯让斯内普做助手。

学生们对斯内普教授被花式击飞这种事喜闻乐见。

解气,过瘾。

11、

结婚周年纪念的礼物斯内普一般会选首饰。

如果送的是绿宝石的毛衣链,过几天莉莉就会发现他身上同款的黑宝石怀表链。

她很喜欢自己丈夫暗戳戳秀恩爱的小心思。

“所以西弗,你的私房钱是什么时候攒的?”

12、

鉴于隆巴顿夫妇健康地从战争中存活,斯内普觉得自己可以对隆巴顿(现在是隆巴顿兄弟了)好一些。

但他们的魔药水平实在太糟了。

纳威兄弟俩郁郁不乐地回家找父母抱怨:“斯内普教授课上从不点评我们的坩埚。”

隆巴顿夫妇把他们的抱怨美化后传达给了莉莉。

“他们是在为难我,亲爱的,”斯内普烦躁地把羊皮纸扔到一边,“我担心点评的结果隆巴顿先生们承受不起。”

13、

在莉莉的胁迫下,斯内普不情不愿地参加了几次凤凰社的聚会。

不过他和姓氏是P、B首字母的某两位成员呆在一个房间的时间就没超过五分钟,这仅有的五分钟还是在吵架。

因为怕引起众怒,所以还要压低声音吵。

总之表面上一片祥和。

但合影就比较反应现实——照片里扭打的那三个人就没分开过。

14、

巫师界有许多人质疑斯内普和伊万斯的婚姻合理性。

毕竟这一对停留在他们脑海中的印象还是“凤凰社成员莉莉·伊万斯被食死徒非法拘禁”和“西弗勒斯·斯内普被任命为霍格沃茨校长”。

“真没人能约束小报记者的想象力吗?”

莉莉坐在斯内普大腿上抖开报纸,大声抱怨:“如果你是个.......让我看看他们怎么说.......阴险、卑鄙、刻薄、残忍、薄情寡义、两面三刀的食死徒和黑巫师,我怎么会嫁给你?”

“这是个挺好的切入点,亲爱的.......他们是不是忘了加‘邋遢’?”斯内普正撑着额头抿一杯蜂蜜酒,“你知道,我不介意他们把你吹捧成‘蜘蛛尾巷19号的救世主’,或者‘资深斯莱特林食死徒的圣母玛利亚’。”

“我介意!”

15、

珍妮曾在许多人身上察觉到了隐藏极深的浓重内疚和不安。当她牵着斯内普的手第一次穿过霍格沃茨高大古老的石质走廊时,当她窝在斯内普怀里听他与凤凰社成员们交谈时,当她面对着许许多多陌生的年轻巫师自我介绍说姓斯内普时.......她未来的教授们,她亲爱的叔叔阿姨们,她年长些的同事和朋友们,他们身上多出的那份不易察觉的愧疚往往很快转化成对她的溢美之词,夸张却真挚。

“愧疚?”斯内普教授不屑冷哼,手指懒洋洋地滑进书页翻动,“看在伟大的萨拉查·斯莱特林的份上,他们是否清醒地认识到,这并不足以弥补我在两年校长生涯里无端经受的指责和非议……不必困扰,甜心,你当然值得一切夸赞。”

“珍妮宝贝,不要听他胡说,”莉莉支起身子抚摸她头上戴的毛茸茸的独角兽毛线帽,向她左边倚靠床头读一本实验笔记的丈夫投去骄傲的注视,“他们都很尊重Daddy,在霍格沃茨的最终决战里,Daddy表现得像一个十足的英雄。”

当然是英雄,莉莉自豪地想。谁能忘记黑袍猎猎的食死徒校长在伏地魔和戴兜帽的同伴面前毅然站在“死而复生”的邓布利多身后,说出“我是邓布利多的人”呢——他的袖子甚至还卷着!虽然邓布利多身边已经有一位久违的、令人难忘的、正不耐烦地抖动魔杖的黑魔王了:“阿尔,真希望我当时来了英国.......让他们看看追随的人至少应该是什么样子。伏地魔?名字跟他的战前动员发言一样糟糕.......或许鼻子缺损影响了他的发音,可怜虫。”


决战来临前,听完伏地魔尖利瘆人的午夜宣战后,莉莉不顾斯内普的再三警告,毅然通过壁炉从蜘蛛尾巷来到霍格沃茨准备参战。

礼堂里挤满了惊慌失措的学生,教师席的桌椅一片狼籍,斯内普被逼至紧贴石墙,对面是齐齐摆出攻击姿势的三位院长(斯拉格霍恩犹豫地躲到了一旁),而他消瘦的脸上只有隐忍的平静,随后他做出了至今回想起来仍令莉莉一身冷汗的动作——这等剑拔弩张的境地下,他坦然将魔杖插回了衣兜里。

众目睽睽下,斯内普卷起了左袖,苍白的左臂上黑魔标记狰狞可怖,骷髅口中钻出的毒蛇吐信盘旋,呈现出一种透着腐朽的浓重黑色。

似乎所有人都被这个令人作呕的丑恶标记震慑住了。

“黑魔王和食死徒正在赶来,”他低沉的声音填满了礼堂里每一寸死寂的空间,“邓布利多——我们伟大的校长先生——以及凤凰社的援军也正赶来,为了这场最终的决战。”

“现在,”他略提起声调,将众人即将爆发的欢呼压下去,严厉道,“这里马上会变成战场,各学院院长请立刻组织清点学生,他们需要立刻通过霍格莫德疏散离开——所有学生。”

“斯内普!“麦格警惕地把魔杖举高,“不要以为可以混淆视听,你的一家之言.......”

“啊,一家之言,当然,米勒娃,”斯内普厌倦地撇嘴,“很感谢你没有立刻把我捆起来,但希望你不要这么做,因为我还是校长,某些职责只能由我履行,你不希望我劫持一个学生作威胁吧?”

话音刚落,礼堂窗口突然飞进来一只巨大的银色凤凰,一个学生们不会熟悉但教师们绝不陌生的守护神。

凤凰扇动翅膀,落到了在刚才混乱中歪倒的校长椅上,阿不思·邓布利多久违的亲切声音流淌在空气里:“西弗勒斯,希望你还没有被米勒娃绑起来.......看上去我们到的比汤姆早一些,所以你能解除防护吗?”

响彻云霄的兴奋叫喊几乎把穹顶掀翻,斯内普不得不用扩音咒连喊了三句“安静”。

“各院长,级长,动起来,立刻!”

上一秒还对他怒目相向的三位教授纷纷递来一个歉疚的眼神,听从他指令赶到各自学院桌前指挥学生队伍去了。


斯内普仰头,魔法天花板展现的是浩瀚纯粹的星空。

自两年前任职起,整座城堡便通过契约与他的血肉之躯紧密相连,分享每一次有力的呼吸和心跳,此刻,与古老城堡缔结的校长契约从胸口蔓延出炽热的温度,几乎令斯内普热泪盈眶。

他虔诚地举起双臂,面向眼前这片星海,传承千年的咒语从口中喃喃而出,相隔遥远的虚空,他却能感受到霍格沃茨强悍完美的防护正向校门口的访客缓缓敞开怀抱。

这座城堡承认他的校长身份,承认他对学校的保护,哪怕他手臂上还有黑魔标记,哪怕这两年里他尽职尽责地扮演伏地魔安插在霍格沃茨的卑鄙走狗,哪怕学校里四处充斥着无辜学生们被钻心咒折磨的惨叫,而他只能克制地在校长室踱了一圈又一圈,却什么都做不了。

礼堂渐渐空旷,斯内普忽然注意到莉莉正逆着人流向自己跑来,满眼热切和郑重,洞开的大门后已能看清小路尽头凤凰社成员们在寒风中摇晃的尖顶巫师帽。

他微微一笑,念出了最后的防御咒语:“石礅出动!”

16、

即使斯内普家每个孩子出生时,如潮水般涌来的赞美声中总会夹着类似“斯内普,幸好孩子不怎么像你”的不和谐的声音,以心胸狭窄著称的斯内普先生依旧一次次保持住了“他和莉莉的孩子天下第一好看”的愉悦心情,而这次迎接安静睡在妈妈身边的小婴儿的注定会获得空前的关注和赞美——恰巧赶上大家都有闲暇的出生日期是多么重要啊。

“天呐,她真可爱,是不是,卢修斯?”

“莱姆斯,她的头发好浓密!”

“哥哥,我记得你说想给她.....她们拍照?”

“闭嘴,雷古勒斯!我没说过。”

“小天狼星表叔,你手里握着魔法相机。”

“小马尔福,这是麻瓜相机!”

以病房里莉莉的床为界,赶来祝贺的斯莱特林们和格兰芬多们泾渭分明,连对新生儿的夸赞和冒出苗头的争吵都谨慎且精准地错开了时间,一方一句,节奏卡得堪称完美。

怀抱小女儿的莉莉无奈地扭头求助孩子爸爸,坐在她身边的斯内普很快借助二人多年来的默契无声传达出他对当前局势的无能为力。

“看来我们没迟到……哦,”病房门口,蓄起长发长须的格林德沃犹豫一瞬,低声询问与他一起赶到的邓布利多,“在英国探望产妇有什么我不知道的探视礼仪吗,阿尔?”

邓布利多笑眯眯地环顾一周,从斯内普身边围绕的艾伦、马尔福一家、雷古勒斯到莉莉那侧的哈利、唐克斯、卢平、小天狼星、韦斯莱一家,愉快地挥了挥手中的百合花束:“虽然我是格兰芬多,但这边似乎——”(花束偏向了斯莱特林的小阵营)“——更宽敞些,来吧,盖尔。”

睡梦中的小女婴努了努嘴。

“梅林,她可真白,”莫丽怜爱地蹭了蹭她颊边的襁褓,轻声说,“我敢保证,她以后会很漂亮的。”

“当然了,莫丽,”小天狼星挑衅地一把揽过哈利,瞪向斯内普,“毕竟像莉莉就不会太糟,对吗?看看我们的哈利,看看他的灵敏和平衡力,上次罗恩.......”

“所以,”艾伦轻轻挑起一边跟父亲一模一样的黑眉毛,微笑着确认,“上次哈利从陋居回来,膝盖和小腿的擦伤来自.......骑扫帚?”

“哥哥,你眼睁睁看着三岁的孩子在面前骑扫帚?”

“雷古勒斯你到底是哪边的?”小天狼星蹦起来,“别忘了,我们三岁的时候.......”

又开始了是吗。卢平头疼地扶住脑袋。

面上始终保持微笑地邓布利多不着痕迹地戳了戳前前任黑魔王。

格林德沃倾身端详女婴片刻,斩钉截铁道:“她以后会去德姆斯特朗。”

一阵尴尬的静默。

“开什么玩笑?!”就连以矜贵寡言自持的卢修斯都不禁抗议出声。

至少一致对外了。莉莉和斯内普松了口气。


 

“然后呢?”趴在斯内普怀里的珍妮追问,“Daddy,然后发生了什么?”

“然后他们为了证明你会进霍格沃茨——世界上最好的魔法学校,赌咒立誓说你将成为霍格沃茨最优秀的学生之一……别有压力,甜心,我向你保证,到十岁之前,你的魔药和魔咒会比百分之九十的新生还要好。”

斯内普张开手掌护住她头顶,微弯下腰躲过店里从头顶耷拉下来的毒棘枝条。

他们正处于对角巷一间普通的魔药原料店里,落满灰尘蛛网、昏暗逼仄的店面与对角巷主街道的繁华并不相称——其实门外悬挂的摇摇欲坠的破烂木招牌就已经足够赶客了,但眼光毒辣的熟客斯内普知道,这里有除翻倒巷能找到的最上等的龙肝(他不敢想象自己真带了孩子去翻倒巷会发生什么)。

学期内能抽出一天假期不容易,可在这一天假期内同时做到陪莉莉做家务、检查不到年纪上学的哈利和珍妮的功课、亲自采购教学必备的魔药材料以防被无良商家坑骗.......更不容易。

哦对,晚饭后他还要赶回学校批改那些与胡言乱语没什么两样的魔药论文。

“龙肝的价格再涨下去,我们不如请卢修斯宰一条龙运过来是不是?”斯内普将绣有夫妻二人姓名缩写的墨绿色钱袋递给珍妮,软声道,“数五个金加隆,甜心。”

“一,二,三,四,五。”珍妮的小手握住一枚枚金加隆放到玻璃柜台上,放一枚便脆生生报一个数,红润的小嘴唇嘟着,可爱得不像话。

斯内普提起包好的三磅龙肝,吻了吻她小脸:“乖孩子。”

“没难度,Daddy,”珍妮看上去有点骄傲,“我能数到一千了呢!”

“读报纸?”

珍妮的脸垮下来,急忙摇头:“报纸好难哦,丽塔·斯基特的文章还可以。”

“《预言家日报》经常会使用专业名词,甜心,不过慢慢来......什么?”

“丽塔·斯基特,一位新生代的专栏作家,特别喜欢挖掘战争年代的故事,她自称写的是‘伤痕文学’。”珍妮担心地揉了揉斯内普僵硬紧绷的脸,甚至用手背去贴他额头,“妈咪不喜欢她,但她的文章太通俗易懂了,所以妈咪说有助于我一边识字一边学会‘勘破谎言寻找真相’.......我当然知道她是傻瓜笨蛋!她竟然说Daddy想方设法诱拐妈咪,多年来用了近百瓶迷情剂。”

斯内普踉跄了一下。


 

尽管妈咪平时的言谈举止并不符合夺魂咒或是迷情剂操控下的不寻常反应,但珍妮有时真的会怀疑父母是否真心相爱,因为Daddy和妈咪的相处真的有点古怪,不是吗?

他会向卢修斯叔叔送来的每一张魁地奇包厢门票冷言冷语,再在当晚主动清点妈咪可能会遗漏的琐碎行李。

他会冲避不开碰面的掠夺者三人组交换长达数分钟的大喊大叫,再在互扔恶咒前及时刹住蹲下身问她有没有被吓到。

他会在妈咪每次参加凤凰社聚会的前一周开始用唠叨表达不满,再在聚会前一天向熟识的纯血家族当家女主人预约她们造型师第二天全天的工作时间。

看上去Daddy似乎永远在为自己不喜欢的事物妥协,而他不喜欢却不得不妥协的一切似乎全是妈咪带来的。这样说,“被哄骗着喝下近百瓶迷情剂”的应该是Daddy?

不过,珍妮想,既然世界上没有比Daddy更幸运的男人,那么幸运儿自然对妈咪的一切甘之如饴。

珍妮想不出谁会比妈咪更迷人完美,因为她记忆里的莉莉永远是明媚的,坚韧的,是茫茫人海中最耀眼的一个。如果说Daddy是沉肃深邃的夜晚和海湾,犀利辛辣的嘲讽是闪烁其中的星星和粼粼月光,那么妈咪就是活泼灿烂的晴空和灯塔,追随着夜的脚步相伴相生,却又将浓黑如墨的海湾照亮。

“你是对的,甜心,”斯内普惬意地在摇晃的躺椅上舒展身子,规律的晃动和温柔的拍打令他胸前趴伏的珍妮昏昏欲睡,“我是世界上最幸运的男人。”

“为什么妈咪会选择Daddy呢?我相信Daddy是最棒的Daddy,可斯拉格霍恩先生说妈咪是万人迷,丽塔·斯基特也说妈咪有更好的选择......怎么可能,明明Daddy是最好的。”她声音低落。

来自女儿的无理由且固执的崇拜孺慕常常令他受宠若惊。

哈利正在院子另一头赤手空拳地跟地精搏斗。斯内普挥动魔杖给他召唤去一个橡皮锤,随后单臂枕到头下,仔细斟酌着字句:“嗯……甜心,Daddy在霍格沃茨读书的时候,有的时候,确实心机深沉,不讨人喜欢,甚至一度走上痴迷血统论、对麻瓜出身的同学使用黑魔法的邪路.......是的,甜心,”斯内普歉疚地替珍妮擦去腮上的泪珠,打碎他的宝贝对完美父亲的幻想同样令他自己心如刀割,但这一天总会来,“Daddy做过错事,还因此险些失去妈咪——我相信斯基特迟早会写到这部分——但是,梅林给了我改正的机会,而我已经尽最大努力做了对的事去弥补.......至于曾经的错误,我更愿意把它归咎于——邓布利多常说的——‘青春的一部分’,你还会为我骄傲吗,亲爱的?”

“当然!”她抽抽嗒嗒地哭了起来,“那个标记.......看上去就很疼。”

斯内普微微动了下左臂,缓缓笑了:“也没有那么疼,不信你摸摸。”那个标记的故事,或许要等她再大一些才能讲。

年轻的黑发男人低头抚摸小女儿柔软光泽的微卷长发,她胖胖的小手正不安地抚摸他左臂内侧黑漆漆的骷髅标记,婴儿肥的小圆脸上镶嵌的大眼睛像绿宝石一般明亮。

“你妈咪原谅我的时候,并没有准备好要跟我结婚,甜心,但我跟她分享了一个秘密。”他继续低下头去,直到同珍妮额头温柔相抵。

“我告诉你妈咪,只有我能跟她创造出下凡的小天使,他们是我最珍贵的宝贝,比所有的魔药和魔法都珍贵。”

从此珍妮知道了一个秘密。

她是天使。

评论(51)

热度(912)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