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仔和奕君儿的胖兔子

没有重生不能实现的HE
如果有,就重生两遍

【杨逍X纪晓芙】接盘吧光明顶!

我过完瘾了。

滚回去填坑。







1、

杨逍早就想蓄须了。

可惜......注定是薛定谔的胡子。

纪晓芙嫌痒:“杨逍你别亲我!”

杨不悔嫌扎:“爹爹你别亲我!”

儿子出生时杨左使已放弃了蓄须打算。

谁知杨遥小盆友一脸不满:“爹爹,叔叔伯伯们都有胡子,为什么你没有?”

杨逍心累啊。

2、

生完不悔后,纪晓芙终于记起来自己曾经是个女侠。见她想重拾生疏的剑法,杨逍慷慨借她龙泉剑练手。

女舞剑,男弹筝,神仙眷侣。

第十次弹断弦后,杨逍坚持要教纪晓芙昆仑剑法,态度强硬。

纪晓芙眨眨眼。

那就.....教呗。

杨逍心里长舒一口气。

终于不用看峨眉那套辣鸡剑法了。

3、

纪晓芙本以为龙泉剑是个意外,结果她发现坐忘峰的卧房床边竟也挂着把名剑。

“杨逍,这岂不是暗杀还给人递刀?”

所以说无敌是多么寂寞。杨逍撑起手臂怜悯地看她:“你觉得他们能有命摸到我床边?”

“那、那你挂......”

“起床气大,手边的家伙顺眼我可能会心情好点留他们一命……”

杨逍默默咽下了后半句。

上一把挂在这儿的是倚天。

换下去纯粹是因为越看越烦。

4、

杨逍文武全才不是吹的,杨不悔怎么会放过这么好的爹,嚷嚷着都要学都要学。

纪晓芙今天也在担心女儿嫁不出去。

杨逍倒是很自得:“你看为夫,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出口成章,功夫不赖,不也被尊称个光明左使逍遥二仙?”

他老婆瞪他:“要是换成女子一手琴棋书画一手刀枪棍棒呢?”

杨逍脑补了一下此场景,沉默。

“......女魔头?”

5、

杨逍蛮喜欢自己白衣书生的形象的。

不过他猜孩子们应该是不喜欢。

在尝试过赤橙黄绿青蓝紫......衣书生的形象后,杨左使累了:“晓芙,他们到底喜欢我穿什么?短打?”

纪晓芙一脸不解:“他们把泥点子往你身上溅的时候还挑过衣服?”

6、

“女人的纤纤玉手,其实有很多用途。”

无数次被男人扛进床帐后,纪晓芙终于明白了男人的意思。

杨逍你个流氓!

7、

杨不悔早早传信给爹娘,说武当那个殷梨亭不错,拐回去给他们看看。

杨逍&纪晓芙:还用看么。

总之四人会面时最自在的就是杨逍:“想娶不悔?叫爹。”

殷梨亭:“.......爹?”

杨逍拉起纪晓芙就走:“叫得太难听了,我不同意。”

杨不悔:........我一路想了我爹10000+不同意的理由都不包括这条啊!

8、

殷梨亭在坐忘峰呆了三天后,杨逍突然同意了他们的婚事。

答应尽早去中原跟张三丰谈谈后,杨逍和颜悦色地握住纪晓芙的手冲准女婿示意:“既然都是一家人了,叫来听听?”

纪晓芙瞪他:杨逍你够了没?

杨逍对着殷梨亭一脸长辈的语重心长:“以后我和你娘会常去探望你们,叫不惯可以慢慢练。”

殷梨亭嘴角直抽。

9、

准小夫妻俩动身回武当之前,外出为明教办事的小舅子杨遥风尘仆仆赶了回来,二话不说翻进殷梨亭院子摆架势要开打。

杨不悔安慰地拍拍准老公肩膀:“没事,小遥也就练过几年乾坤大挪移。”

殷梨亭:......明教的教主启蒙都这么早?!

总之拆了半座院子后武当弟子终于赢了。

杨遥满意地凑上前捶他肩膀:“姐夫,等回了中原,叫不为也跟你过过招。”

杨逍补刀:“不为是少林俗家弟子。”

那一刻殷梨亭以为自己是土匪下山抢亲。

还是需要过五关斩六将那种。

什么?你问杨逍怎么不跟女婿对对招?

你以为殷梨亭住下的日子里杨逍是回回来找他喝茶?

9、

杨不为七岁便被杨逍送到少林学艺。

少林肯收纯粹是因为杨逍那张损嘴令他们意识到这个孩子只有留下才会长得不那么歪。

10、

围攻光明顶还是要做的。

不然六大门派哪有存在感。

在家哄老公孩子玩的武当殷六嫂:你们要干啥?

在少林乖乖接受“改造”的杨不为:你们要干啥?

下山看女儿的鹰王揪住女婿衣领:你们要干啥?

张翠山&殷梨亭&少林高僧:我们不知道啊??

杨遥立在峨眉悬崖边儿上扔倚天剑玩儿:你们要干啥来着?

杨不悔&殷素素:小遥你坚持住,昆仑和崆峒可好挑了。

张无忌:.......那、那我去解决华山呗?

华山:??慢着大侠!!我们什么仇什么怨?!

杨逍在坐忘峰伸了个懒腰:“范遥啊,不承认不行,咱老了老了......喝酒去?”

11、

张无忌干教主没几年就想跑路,然而杨逍拒绝的十分坚决。

原因很简单。

坐忘峰住不了可以换。

光明顶被拆了他赔不起。

12、

杨逍始终不明白为什么他的宝贝女儿在明教人气那么高,从范遥到四大护法无数门主都恨不得把两个姑娘捧在手心。

直到漫长岁月记录下坐忘峰鸡飞狗跳的每一天。

兄弟们够了啊!都多少年过去了教给她俩的还是你们小时候调皮捣蛋那一套?!

13、

张无忌还蛮喜欢跑来坐忘峰找纪晓芙聊天的。

杨逐还小,作为全教上下盖了戳的女儿控,杨逍并不介意在顶头上司眼皮底下明晃晃旷工。

有次聊起来,张无忌忍不住问纪姑姑为何选择留下,转头看到树下俊逸出尘的男子轻哄怀中幼女,柔情无限,他自问自答:“也是,杨左使风采如此。”

耳尖的杨逍抱着女儿踱过来,眉梢轻挑:“天地为媒,倚天为聘,加之男儿膝下的黄金万两,何人能拒?”

满面通红的纪晓芙:杨逍你脸呢?

14、

杨逍终于要拖家带口搬去光明顶那天,杨逐趴在他怀里最后看了一次坐忘峰的日出。

“爹爹,为什么这里要叫坐忘峰?”

杨逍亲了女儿一口:“因为啊,这里能让人坐着就忘掉不开心的事。”

小姑娘皱皱包子脸,认真摇头:“我没有想忘的事,一件也没有。”

他笑了:“爹爹也没有。”

为了庆祝杨逍终于告别“明教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这句台词荣升教主,从刚坐完月子的杨不悔到在外随师父游历的杨不为都赶了回来,热热闹闹吃了顿团圆饭。

夜深人静,把孩子们都赶回各自屋子,杨逍靠在纪晓芙肩头,乖巧认错:“我喝醉了。”

“你也知道。”他妻子嘴上絮叨,奈何给他披外袍的动作还是一样轻柔,“说不想当教主,可这么多年我就没见你喝醉过。”

“晓芙,你知道我为什么要给女儿起名杨逐?”

“逐日月,逐霜雪,逐自由,逐江南的雨塞北的风,逐真心实意,逐一生顺遂,逐想醉便醉,逐一切我们所不能不可不敢为之事,左右身后有兄弟姐妹有我们为她挡风遮雨。”

“我以前不敢喝醉,晓芙。”

就像我以前独爱弹《十面埋伏》。


“遇见你,我杨逍何其有幸。”


隔着两座院子三堵墙,杨不为一板一眼地复述完爹爹最后一句话,盘膝而坐的杨不悔意犹未尽:“没了?没了?”

杨遥放弃了徒劳的凝神屏气,沮丧地问姐夫:“你听清了?”

殷梨亭摇头:“一部分。不为的内力确实深厚。”

“早知道我也去少林蹭功夫,”杨不悔伸展了下身子,用胳膊肘捅了捅一边托着包子脸发呆的杨逐,“小逐,听见没有,爹爹都说你随便闯祸……三天之内,摸清楚光明顶的构造!”

杨逐眼睛发亮:“好!”

光明顶全山哆嗦了一下。

评论(53)

热度(100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