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仔和奕君儿的胖兔子

没有重生不能实现的HE
如果有,就重生两遍

【斯莉】日复一日

补档。

半夜激情无修版.......

有bug白天修。

继续话唠。









 

寻常的一天。

寻常的工作日早晨。

寻常的睁开双眼脑海自动滚动播放课表、教学进度、授课任务、作业批改.......的作为教授在霍格沃茨醒来的早晨。

莉莉从男人的臂弯和羽绒被里拱出一点脑袋(以保证除了翠绿的杏眼外皮肤不会多露出一点),窗外天光大亮,细密的雪粒已在窗沿堆起了极富视觉冲击力的厚度。

可她还要起床到礼堂用餐。

莉莉开始疯狂怀念蜘蛛尾巷不仅有人把早餐端到床边,而且吃完还能倒头再睡半上午的美妙假期。

“莉莉……”近似呢喃的沙哑嗓音十分亲昵,她甚至不用回头就轻易从男人裹挟着浓浓睡意的耳语中勾勒出了他此时迷蒙微眯的黑眼睛,还有因缺水而变得微微有些粗糙的嘴唇。

清醒的时候,那双黑眼睛像黑曜石一样亮,像猫眼一样光带流转,像黑珍珠一样仿佛盛满了夜色深沉,而她甘愿以西西弗斯的锲而不舍,以永不停歇地往里播撒一把又一把星星的惩罚,以始终不渝的浓烈爱恋、柔肠百转,来交换那双时时吐露尖刀的薄唇一连串烙上她肌肤的炽热的吻。

她亲爱的混血王子。

假期里会做好早餐端到她床边的斯内普先生、魔药教授、斯莱特林院长,将头从背后埋进了她浓密的红发里,咕哝:“一二节有课?”

是啊,多么伤感。莉莉发出一声长长的、悲观沮丧的叹息:“一年级,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我是多么,多么地.......噢,看在梅林的份上,珍妮宝贝,妈妈依然爱你。”

她用唯恐自己下一秒便会后悔的速度“腾”地坐起身,斯内普困倦地以指节按压着眉心,似乎一半赤裸上身暴露在凉丝丝的空气里受冻与他没什么相关,片刻后他平静地睁开眼,已是眸光清亮:“我要回地窖,半小时后楼梯口汇合?”

按霍格沃茨规章,院长室距离各自学院的学生休息室很近,以最大限度地保证任何突发情况下院长都能及时赶到。不过似乎从斯内普担任院长至今,斯莱特林们从未发生过突发情况,因此他们收到的院长指示是“夜里发生任何突发状况,直接到格兰芬多塔楼找我”——就算是冲着要踏进格兰芬多塔楼,斯莱特林们也绝不会允许自己在夜里发生意外。而对于格兰芬多们,相应的,则是夜游被捉住的几率翻倍,惩罚翻无数倍。

莉莉不情愿地点头,床的另一边斯内普已经利索地掀开被子起身套起长袍了,连温暖咒都没施一个。

“起床,懒狮子,”斯内普回头催促她,苍白细长的手指从她浓密的红发中穿过,他托起后脑轻轻吻她的额头,“你不想让学生们目睹格兰芬多的院长急匆匆叼着吐司冲进教室吧?”

莉莉以前绝不愿意相信有人能在冬天的清晨半点不拖泥带水地离开温暖仿佛能流进骨子里的被窝,然后她发现斯内普可以。若不是无数个夜晚里对某位男巫死皮赖脸的求欢和需索无度印象深刻,或许莉莉真会为他钢铁般坚韧不会动摇的意志惊叹。


斯内普收拾整齐之后便离开了,“视察他可爱乖巧的小蛇们”。莉莉踩点赶到礼堂外的楼梯口,斯内普极好辨认,除开标志性的一身黑衣(她婚后多年的努力也仅仅是将黑色的范围扩大到深蓝和墨绿)和高大瞩目的身材外,还因为神奇的使人群自动分流的技能。

“早安,伊万斯教授。”他一本正经地打着招呼——外人从严肃的表情中很难猜出他们其实刚分开半小时——“地砖有两块松动了,虽然我已提醒过家养小精灵,但他们的努力似乎无济于事.......所以你介意挽住我的手吗?”

“当然不,斯内普教授,谢谢您的好意。”

莉莉强忍住愉悦的大笑,手从他架起的臂弯穿过,随后与他一起踏着平整的地砖从教师通道进入礼堂。

他们到的不算早,四条长桌热闹地坐了过半学生,莉莉将树莓酱递给他时,斯内普的目光正停驻在斯莱特林的长桌上。

珍妮不在,艾伦始终保持着早起的好习惯,他面前的餐盘空了一小半,柔顺的黑发被银绿色的绸带束在脑后(莉莉似乎提过,部分低年级女生的爱好是猜测艾伦第二天会不会扎她们送的那根),绸带上还压着一枚方钻拼成的小蛇吊坠,而他的目光专注在左手边摊开的笔记本上,握住的牛奶杯已经不冒热气了。

“斯内普学长,”有什么柔软的、细腻的东西怯怯地触碰他手背,艾伦回神,是阿斯托利亚,脸颊一如既往红得像苹果,“你的牛奶......我给你换一杯?”

“没关系,”他绅士地拉开身边的凳子,“坐这里?”


把目光从长子通红的耳垂和格林格拉斯小姐通红的脸上移开,斯内普低头咬了口抹了树莓酱的吐司,扭头冲莉莉露出一个牙酸的表情。

莉莉揶揄地往他碟子里扣了勺煮豌豆。


喜欢靠近教师席坐的哈利在喋喋不休中从罗恩·韦斯莱手底下仗着击球手的凶残抢到一碟熏香肠,被这种野蛮人举动震惊的斯内普拧眉,并不相信此刻哈利滔滔不绝的是关于“魁地奇与餐桌礼仪”的即兴演讲——很好,他成功捕捉到了“卢平教授”“黑魔法防御术”之类的字眼,而在他的记忆里,哈利好像从未对魔药课表示出与之等同的热情。

今天他的工作恰巧包括了该死的一个月亮周期履行一次的非教学性复杂魔药制作任务。斯内普恶意地想,如果哈利在早餐桌上再一次对他毛茸茸的前任院长表达出远超自己父亲的喜爱,他不能保证那头狼这个月收到的狼毒药剂是否会在吞咽瞬间创造性地展示出什么别具一格的风味。

哈利又重复了一次那头狼的名字。

“戈德里克保佑他的狼人学生”,斯内普将叉子狠狠戳进炸猪排里,微笑。


 

莉莉上完课径直去了地窖,私人实验室门缝飘出的熟悉的诡异气味充分暗示出她丈夫自礼堂用餐开始不虞的脸色从何而来,并且她的魔药知识显示,半成品飘出这种气味意味着西弗至少一刻不停地忙碌了两个小时。她有理由相信,如果自己不及时赶到,西弗可以把自己关在里边一连三天不吃不喝,直到制作出完美的成品。

拯救魔药教授生活习惯的计划进度在许多年前就已经停滞不前,因为西弗灵活地掌握了趁她不在时竭尽全力压榨自己休息时间的小窍门,要逼他改了这点会比逼他每天洗澡更难(后者耗尽了她新婚第一整年的咆哮)。

她敲响了门:“西弗?”

宽敞的私人实验室因为堆满了一桶桶血淋淋黏糊糊的魔药原料而显得格外拥挤狭小,导致莉莉在推开门后的前五秒唯一关心的只有如何落脚,以及是否可以对自己用漂浮咒来避免这场地面上注定艰辛的跋涉。

实验桌架上三口材质不同的坩埚正争先恐后地往外喷出刺鼻的蒸汽,斯内普被包围在不同颜色的难闻的雾气里,他挥了挥魔杖,紧接着蒸汽和地上的铁皮桶都不见了。

“我就知道,”莉莉在原地叉起了腰,眉毛几乎竖成垂直的两道直线,“你只是懒得清理。”

“是的,一如既往,伊万斯教授,看到右手架子上第二排那个棕色玻璃瓶了吗?贴着绿色标签的那个,把它递给我,劳驾,不然恐怕这个月可怜的卢平只能忍受着后肢的痉挛进入梦乡了。”

莉莉低低咒骂了声(她肯定这个坏习惯是跟斯内普学会的)然后照做了,她走到他身边:“乌头块茎?”

斯内普拔出软木塞,用天平精准地称出10g,倒进中间的水晶坩埚:“比附子的毒性更强,后遗症也更易控制,为了确定合理用量卢平有三个月只能咬着棉花包假装睡觉.......最终的效果令人欣慰。”

“在你的论文发表前?”

“发表后。因为有稳定的实验对象,我有幸对初版改良的药剂配方又进行了两次大规模修改,马库斯——狼毒药剂的发明者——曾希望我把论文投到他所在机构下属的出版社,以便他能第一时间拿到样刊,我考虑今晚或明天早上把论文寄走,”斯内普顿了顿,不情愿道,“致谢里加上了某只狼的名字。”

很大的进步,她要想想怎么奖励他。莉莉挽起袖口,甜甜一笑:“为你骄傲,亲爱的,我能帮上什么忙?”

斯内普丢开银刀,弯腰将桌下的敞口木条箱拖出来,里头是更杂乱的一包包草药:“按每一包上面的标签,切片切块切条碾碎称重蒸煮.......用你右手边抽屉里的那个干净的黄铜坩埚,以及,亲我一口。”

好吧,很斯内普的吩咐。莉莉愉悦地勾住他脖子吻他嘴唇:“遵命,教授。”


“西弗,你记不记得战争结束前我们聊过的,”莉莉把切成均匀细条的曼陀罗叶推给他,问,“关于以后做什么工作的部分?”

“记得,”斯内普撇嘴,麻利地将她称过的草叶倒进最左边的坩埚里搅拌,面上浮现出嘲讽的微笑,“虽然必须承认自己记忆的匮乏,但我相信答案绝不包括跟霍格沃茨有关的一切,尤其是诸如做狼人专属药剂师的同时还不得不忍受视力听力双重缺陷的小南瓜的课堂作业和课后论文的选项。”

“拜托,西弗,”忙于碾碎月长石的莉莉抗议地拿胳膊肘直戳他,“我以为你已经开始享受工作了。”

享受?斯内普想,没门儿。

以前斯内普是为哈利·波特留下的,时时怀揣一份不知何时黑魔王便会卷土重来而自己作为双面间谍被重新启用的忐忑不安,做一份谈不上热爱的工作——在意识到小巫师们有多么愚笨地无可救药后,他仅有的一点热爱也消失了。好在给予他这样一个方便一切计划进行的身份后,邓布利多并未对他的教学风格和手段横加指责,因此他用厌恶面对教职,用刻薄侮辱愚笨的学生,但穿梭在寂静的城堡中作为教师夜巡时,他有足够的时间在每一处曾和莉莉相处过的地点进行漫长的追忆,一年又一年。其中矛盾的痛苦与欢愉,不亚于用最美好的记忆召唤出守护神、再在它圣洁的注视下任凭悲惨更甚的无数记忆把他深深淹没的近乎自虐的行径。

哪怕现在有莉莉陪伴,有姓斯内普的可爱聪明的小南瓜在眼前讨喜地晃来晃去,斯内普也依旧无法完全接受自己魔药教授的身份,可他必须留下,凭借战争给予他的至高无上的荣光,凭借邓布利多对他功绩大书特书的赞扬,凭借凤凰社核心成员(包括现任魔法部长)屡次亲眼目睹他在钻心咒余威下嘶吼出的一个个事关全体存亡的情报.......他必须留下,作为战争英雄,作为斯莱特林院长,作为一名霍格沃茨走出的、与最臭名昭著的食死徒们为伍过的斯莱特林,成为这个古老学院和学生们沉默却坚定的盾——他们肩负外界挑剔质疑的眼神,而他肩负起他们本身的脆弱敏感,直到那个战争的最后一抹阴霾从英格兰上空消弭的遥远到看不清的未来,为止。

许多年前,邓布利多请求他保护霍格沃茨的学生,十七年前,邓布利多离开时请求他保护斯莱特林。

斯内普无法推拒这份职责,莉莉明白。

“知道吗,亲爱的小百合,”斯内普轻轻笑了,“我记得你说你想......”

“在三把扫帚旁边开咖啡屋?”

“不是那个,”他笑意更深,眼角多了一道锋利的折痕,“是十岁生日的时候,你说......”

“噢梅林!”莉莉在他眼里读到了那个羞耻的、因为年少无知而犯下的.......她涨红了脸嚷嚷起来,“你!不能!说!”

“不能说?”他旨在戏弄她的夸张的惊讶看在眼里,令莉莉的拳头发痒,“你是指想在我家门口开商店的职业规划?承诺到时候我需要什么可以去店里免费拿的那个?”

她的回应是丢开草药扑上来咬他。


 

把手头最后一点煮好的嚏根草茎捞起沥干,莉莉仔细清洁干净双手,探头去看他守的三个坩埚,最靠近她的一个液面正呈现出平静的深紫色:“西弗,离你放下他们自己煮自己、抽出十五分钟去礼堂简单吃个午饭还有多久?”

“离我放下它们自己煮自己、简单收拾一下去禁林还有十分钟。”

莉莉迷惑地反问:“去禁林?”

他眼里写满了无可奈何,进一步解释道:“我答应过珍妮等她入学可以带她去禁林,记得吗?甜心认为我是时候履行承诺——至少是承诺中的一个,与跟菲利尼斯决斗、请教米勒娃如何阿尼玛格斯化、向特里劳妮学习占卜比起来,禁林真的是充满诱惑力的选项。”并且他坚信冬日光秃秃、寒冷单调的禁林会极大削减珍妮短期内试图再次造访的好奇心(至少在她三年级前,他希望这种造访越少越好)。

斯内普其实更希望珍妮询问他谁的魔药水平更棒之类的专业问题,因为他可以轻松地在餐桌上把教师们无声无息地毒死,用半年都不会重复的无数种办法。

“可、可是,西弗,”莉莉看上去更不解了,“你为什么要答应珍妮宝贝......占卜之类的承诺?”

这次他叹气起来:“亲爱的,相信我,我也反复问过自己这个问题。”

答案是他无法拒绝珍妮那双祈求的、闪烁着史上最纯净的绿色的眼睛,尤其是那双眼睛有她妈妈的颜色和他的形状。

“好吧,我去礼堂为你打包些三明治。”莉莉突然有些恹恹的,但她什么多余的也没说便准备离开了。

电光火石间,一个大胆却又合情合理的想法闯进他脑海。斯内普抓住了她的手腕:“此次禁林之旅我有荣幸得到斯内普夫人的陪伴吗,亲爱的?”


十分钟后他们一起出现在了城堡门口。

斯内普牵着莉莉的手走向呈现出浓重黑色的森林,莉莉在他左侧,以方便在任何突发状况下他都能迅速掏出魔杖迎敌——或许等艾伦或哈利变得足够强大时,西弗才愿意让他们走到自己右手边。

万籁俱寂,视野里唯一能捕捉到的活物只有偶然掠过的兔子,一模一样的两双黑色搭扣龙皮靴子踩过松软的雪地,留下两串泥泞的黑色脚印,如果仔细观察,虽然出于生理结构导致的腿长差异必然反映在步幅上,但其实两人的步子也只差了一丁点儿。

“太棒了,我从未来过禁林。”

“因为怕违反校规,伊万斯院长?不过我敢保证米勒娃也没来过,如果不算扫帚上的俯瞰......小心。”他指引她跨过一个不明显的树桩,“积雪喜欢设置陷阱。”

“浪漫的说法,”莉莉眼里全是新奇和开心,如果是在平地上,斯内普毫不怀疑她会一蹦一跳的,“别告诉我你因此跌倒过。”

“很幸运,没有,”他冲她别有深意地眨眼一笑,“但我决定让珍妮试一下。”作为挫折教育的一部分。

“所以你打算教她什么呢,西弗,在一片光秃秃的树林里?”

啊,好问题。斯内普伸手给她拢了拢散开的羊绒围巾,开口时唇边升腾的白雾恰到好处地掩盖住了那恶作剧式的笑容:“这正是我此行的目的。”

很.......斯莱特林。莉莉噎了一下。

“随机融化一小片土地挖些草种或蘑菇,打落一个空鸟窝,刮些苔藓.......一起带回去辨别处理,我猜?”斯内普踢飞一颗石子,认真思索着,“或许还包括一些御寒咒和定位咒,野外生火,找水源,判断冰面厚度和掩盖行踪,搭建帐篷,打猎......但愿甜心不会真带着《千种神奇草药及蕈类》,我可能教她的第一课是把书页撕碎引火.......别动,我抱你。”他迈过一个及膝高的倒塌的树干,握住她腰将人抱了过去。

莉莉没有反应,事实上她显然呆住了,翠绿杏眼里全是崇拜的光:“西弗,你从哪里学来这么多?”

“源于两年里和马库斯上山下海的美妙经历,”他偶尔也会怀念起那些远离人群和一切文明痕迹的探险,不用操心黑魔王、血统论或者别的令人困扰的什么,尤其是当同伴才华横溢又不讨人厌时,“实践是最好的老师,亲爱的,初次用魔法肢解麋鹿溅了我一身血……我投入战争后他仍在全世界游历,为了他提过的,‘狼毒药剂’。”

十年后,马库斯完成并发表了它的配方,无偿的。尽管工艺复杂、要求严苛,副作用巨大,但他们都在努力让它变得更平易近人、更温和无害,直至发现彻底治愈狼人症的方法。

噢,请别误解,在魔药学上探寻治愈狼人症的方法与他巴不得卢平承受满月时变身的折磨并不冲突。


 

在莉莉的要求下,斯内普向她展示了以上所有他将向珍妮展示的本领和知识,随后他们融化了一块无比平坦的地面,铺上斯内普腰间龙皮袋里施了缩小咒的绒毯,分享莉莉从厨房打包的午餐,毯子旁燃着一小堆火,身边则散落着刚才被他用作教学道具的草种、蘑菇,还有一条被开膛破肚的鲫鱼。

施了保温咒的食盒很大程度上保留了食物刚出炉时的风味,饥肠辘辘的斯内普在消灭第四个鸡蛋牛肉三明治时,莉莉正舒适地躺在他大腿上品尝作为甜点的杯子蛋糕。

“西弗,或许我们可以再烤些蘑菇?”

“没有胡椒和盐,亲爱的。”

“我相信你带了,”莉莉将目光从箭簇般直指铁灰色天空的树梢上收回来,落到他始终垂眸凝视她的眼里,调皮道,“你的魔药材料收集袋分明是个小宝箱,我发誓刚才伸手找打火石的时候摸到了调料瓶。

他只得遵命,虽然他手艺并不好。

但莉莉发挥出了超常的烹饪天赋,于是他们接着吃起了烤蘑菇和烤鱼。


“霍格沃茨的工作虽然不太符合预期,但霍格沃茨本身不赖,对吗?”返回城堡的路上,莉莉牵着斯内普的手畅想,“西弗,等我们退休,唔......可能要等到教完珍妮的孩子以后,我们也可以去探险,在林子里搭一个小木屋,像你当年做过的一样。”

她知道他心底依然是厌恶社交的,就像斯内普知道她心底其实喜欢热闹但总是默默迁就自己喜好的安静一样。

“别想太多,现在就很好。”斯内普示意她小心二人来时遇见的那个隐蔽木桩,霍格沃茨的城堡已近在眼前了。

他发自内心地坚定重复:“现在这样就很好。”

一起醒来、上课,一起批改作业、分享学生的调皮捣蛋,一起监考、放假回家.......日复一日,然后,在他们挚爱的霍格沃茨一起变老。

真的很好。

评论(9)

热度(54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